為什麼我的 FiveM 伺服器不會出現在列表上

一、問題

開起 FiveM 伺服器後,我的伺服器不會出現在 FiveM 伺服器列表中。

二、解決方案

FiveM 官方自從 2021 年 6 月起,啟用了有關於伺服器版本推進的機制,使用過舊的版本將會讓伺服器無法出現於伺服器列表中。

在此我們也說明有關 FiveM 伺服器的版本推進機制。下圖是官方的版本推進說明。

所有的推薦(Recommended)版本,官方都會維護 6 週的時間,而其餘(Latest)版本將會維持 2 週的維護時間。

舉例來說:
版本 5000 在 10 月 1 日推出。
版本 5001 在 10 月 6 日推出。
版本 5000 將獲得 6 週的支援,直到 11 月 15 日,而版本 5001 將只會獲得 2 週的支援,直到 10 月 20 日。

對於未持續更新的伺服器並非不可運作,但將不再受到官方的支援與維護,而如果發布的時間超過 3 個月以上,則甚至會無法出現在伺服器列表中,因此建議定時進行伺服器版本更新。

伺服器核心下載位置:WindowsLinux

為什麼我的 FiveM 伺服器無法透過列表連線

一、問題

開起 FiveM 伺服器後,我的伺服器無法透過列表連線。

二、解決方案

如果出現 This server is private. 請留意 server.cfg 內有無 sv_master1 “” 的設定值,如果有可以將其移除。

如果出現 The Cfx.re platform version this server is using has reached end-of-life statue. See aka.cfx.re/eol for more info. 的錯誤,請參閱上方的不會出現在列表的說明,進行核心更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