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發生的狀況

如果您的雲端主機突然無法使用 Windows RDP 遠端桌面連線、Teamviewer、AnyDesk 等遠端控制軟體,且客戶系統的遠端控制功能依然可以對機器進行操作,請您依據以下方式對伺服器進行檢測。

二、檢測

  1. 查閱我們的服務狀態
  2. 進行簡單自我測試
  3. 依據狀況開啟客服工單處理

一、查閱我們的服務狀態

請您先依據以下連結進行我們的服務狀態查閱

Fast Line 台灣速連服務狀態

二、進行簡單自我測試

  1. 確認機器有無反應
  2. 確認機器網路是否正常

確認機器有無反應

透過您的電腦 Ping 您的雲端主機 IP,在你的電腦中案 Windows 鍵 + R,並輸入 cmd,開啟命令提示字元。

輸入 ping 你的伺服器 IP,確認有無反應。

以上方法不一定適用於 Windows 系統,因 Windows 系統預設不允許 ping。

接著透過客戶系統遠端控制您的機器,也確認系統是否可以操作沒有當機。

確認機器網路是否正常

透過客戶系統控制您的機器,並執行 Powershell,進行第二步檢測。

依序 ping gateway、第二層 gateway、外部的 IP。

  • 若你的 IP 為 103.123.45.6,你的 IP 最後一段改為 254 就是 gateway 位置,如 103.123.45.254。
  • 第二層 gateway 為 172.24.0.93。
  • 外部 IP 隨機找 1.1.1.1 即可。

三、依據狀況開啟客服工單處理

如果 ping 第一層 gateway 正常,但第二層與外部 IP 皆無法 ping 通,即代表您目前因受到 DDoS 攻擊,暫時切斷連線 3 小時。

若 ping 第一層 gateway 即不通,請聯繫客服。